研究生处

关于申报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的通知

2019、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推荐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行业人才培养专项,旨在引导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进一步面向行业产业需要培养人才,同时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部参与共建院校的人才培养优势,更好参与行业产业建设。

行动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文化强国建设,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遵循行业人才培养规律,坚持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

行动计划包含“大学生团队实践扶持项目”“‘双师型’师资培养扶持项目”“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3个子项目。

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面向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MFA)和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TA)培养单位的MFA和MTA专业学位研究生。重在引导研究生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发展,聚焦现实问题,深入实践调研,开展对策分析。支持开展文化艺术和旅游领域的应用型研究。已有一定调研和研究基础的优先考虑。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人员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学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须为非毕业年级的研究生,功底扎实,成绩突出;

3.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三、申报程序

申报人员填写《文化艺术职业教育和旅游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1年度专业研究生重点研究扶持项目申报书》,于2021年5月20日12:00前将申报书电子版交研究生处。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9626307

研究生处

2021年5月18日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