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2018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及教育系列工作顺利完成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为保障新生报到工作的顺利开展,研究生处提前召开协调会,就迎新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部署。9月7日,2018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于长清校区研究生活动室展开,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93名新生全部完成报到手续,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9月8日,新生在研究生处的统一组织下参加学校的体检。9月9日,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新老生交流会”,2017级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了个人生活学习经验、解答新生入学后问题,帮助新生能够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9月10日的“师生见面会”中,副院长、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博士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希望新生能够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机会,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坚持学术理想,在学习的过程中应明确的自己的学习目标,积极参与设计创作活动,使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提高,理论基础得到夯实。同时应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副处长陈慧、教师吴修成、辅导员王苏为新生讲解了专业学习、日常管理、校园生活、择业就业的相关情况和要求,并耐心解答了新生的问题。

9月11日上午,研究生处组织新生参观学校校史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场所,并组织新生向张仃、孙长林、朱铭三位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前辈塑像进行了献花仪式,提高新生的爱校荣校意识。下午,在研究生学术活动室进行了以了解学校规章制度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学习活动,使新生对研究生的相关规定有详细的了解。

9月12日,研究生处组织2018级硕士研究生赴团省委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心参加素质拓展训练,2018级新生分别进行了各项体育竞技类和智力协作的活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强了凝聚力。

9月13日研究生处组织新生前往山东省博物馆、山东省美术馆观展,促进研究生了解馆藏文化,拓宽研究生视野,活跃研究生思维,激发研究生灵感,提高研究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9月15日,研究生团总支召开了以“我的研值我做主”为主题的班会,每名新入学研究生在班会上逐一发言,向全体同学介绍了个人的基本情况和对研究生生涯的初步规划,明确自己的目标,充实研究生生活。

至此,2018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新入学研究生加强了对学校的了解,学习了研究生培养及日常管理的整体流程和相关规定,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为研究生教育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