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作处

申报山东省2016年度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

申报山东省2016年度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理论研究,山东省青少年保护委员会、山东省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决定开展山东省2016年度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研究重大课题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适应青少年工作的新挑战、新机遇,系统研究青少年工作和青少年事业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提供理论支持,促进青少年事业和青少年研究工作取得新发展。
二、课题申报
1、《课题指南》中所列条目规定了研究范围、方向和重点,并非正式选题,课题组可自定具体的研究题目。
2、各地团组织,院校可组织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研究者、教师积极申报课题。
3、申报课题工作由课题主持人负责。课题主持人申报的课题应先经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同意,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申报。
4、申报课题须填写课题立项申请书(一式3份)。申请书样式可登陆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sdgov.org.cn)。
5、申报的课题经评审立项并履行有关手续后即可开展研究,研究时限为1年。
三、工作要求
1、选好课题。要从新形势下青少年和青少年工作的实践需要出发,关注涉及全局性、前瞻性、基础性的重大课题。要选好研究角度,找准切入点,拓展新视野,注重增强研究成果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2、形成合力。要注重运用多学科理论、组织多方面人才开展研究,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课题组中应有从事实际工作、经验丰富的青少年工作者,也可包括某一领域的专家学者,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四、其他事项
1、申报课题并被立项的,将分为重点资助课题、重点自筹课题、一般自筹课题3个类别,其中“重点资助课题”给予每项3000元经费支持,其他类别以自筹经费为主;
2、请申报者于2015年11月27日前将申请书一式3份及电子版报送科研处。
3、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管理办公室负责课题立项、结项,该工作由山东省青少年保护委员会、山东省青少年工作委员会、规划办共同组织完成。
4、课题等级管理参照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科研处
2015年10月27日

附件:山东省青少年与青少年工作重大课题申报表、课题指南.rar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