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在第六届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暨第五届“爱党爱国爱军”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2021-10-18

10月15日,“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国强军” 济南市第六届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暨第五届“爱党爱国爱军”大学生演讲比赛在济南市长清区开幕。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长清区人民武装部承办,共有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24支高校代表队参加。

我校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学生工作部(处)马军臣的带领下,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取得国防教育技能竞赛第一名、“爱党爱国爱军”大学生演讲比赛第三名的成绩,学校也被济南市委宣传部授予“国防教育工作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学生军训多次获得山东省军区、山东省教育厅的好评;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成果位于全省高校前列,是最早实现全学时线下授课的本科院校之一,在2021年山东高校军事理论授课竞赛中,学生工作部(处)马军臣荣获全省第一名;大学生征兵工作成效显著,2018—2021年,参军入伍的大学生数量连续3年递增率20%以上。本次大学生国防教育技能竞赛既是我校学生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的成绩汇报,也是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为下一步继续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开拓创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军训采访录|2021级新生专访

下一条: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