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召开新高考研究、放假安排部署会议

2020-12-30

12月30日,附中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新高考研究、放假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附中副校长耿玉主持,附中全体教职工参会。

首先附中教务科井雷针对高考研究活动进行了总结,附中各科教师代表针对本次活动和明年高三年级文化课备考情况进行发言讨论。附中教务科李梦雪针对元旦后附中期末考试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耿玉副校长指出:针对新高考越来越重视学生能力考查的现状,老师们一方面要重视学生基本功的夯实,另一方面还要在学生能力培养上打开教学思路。对课本有所取舍,有计划、有目标、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培养,有效率、有主动性的研究每一个学生,向课堂要质量,积极做好分层、分类教学,不但要重视知识积累,还要教会学生如何运用知识。各科要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勇于面对新高考的挑战,积极思考教学改革的未来之路。专业课教学是附中特色教学,要努力思考如何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

接下来,附中政教科科长王飞传达了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并再次强调了对消防安全问题要引起足够认识。附中办公室主任尚慧对附中空间管理问题进行了说明,指出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和权限,按严格遵守学校制度做事;强调假期仍然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的相关规定,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最后,附中全体教职工针对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纪录片《为了和平》展开座谈讨论。

耿玉副校长指出:附中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本职工作,增强集体意识和工作责任心,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做事,从小事做起,齐心协力、荣辱与共,共同促进附中全面向好发展。要深刻理解祖国的强盛、社会的进步、生活的幸福来之不易,将立德树人和爱国情怀融入到附中日常工作当中,用真情实感去感染学生,激励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附中开展高考研究进课堂活动

下一条:附中开展消防安全督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