睹物哲人——2016白房子当代手工艺平行个展顺利开幕

2016-09-14

 

睹物哲人——2016白房子当代手工艺平行个展顺利开幕


    睹物哲人——2016白房子当代手工艺平行个展于9月12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图书馆艺术空间顺利开幕,此次展览是由现代手工艺学院、图书馆共同主办,现代手工艺学院副院长张红梅,以及常瑞红、丁娜、王斌、杨柳、俞杰星几位老师参展。
    13日下午两点在展厅内举办手工艺术研讨会,会议由校图书馆馆长石增泉主持,教务处处长孙磊、我校外籍教授、意大利艺术中心主任桑弗先生、现代手工艺学院副院长张红梅、副院长宋处岭、办公室主任姬升国、视觉传达学院李新君教授、姜建勋老师,与参展教师及一些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围绕白房子手工艺作品的创作、策展、意义等方面展开讨论,首先由各位参展教师介绍自己的艺术创作理念及工艺技法,其中张红梅副院长介绍了此次白房子展览的机缘,感谢学院的支持以及图书馆的大力配合,共同促成展览的举办。俞杰星老师特意向与会老师们讲解回顾了白房子手工艺系列活动四年间的发展历程。各位参会嘉宾纷纷发言,从自身专业、工作角度等方面结合展厅内的手工艺作品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孙磊处长从教学方面出发指出教师们的学术活动应当融入日常教学,并结合现场作品,提出手工艺术的四大属性,分别是:寄生性、共生性、半生性以及派生性,引发大家的深入探讨。其中,石馆长表示类似白房子这样纯粹的、自发性的学术活动是非常难得的,体现我校青年教师们的自觉意识,图书馆艺术空间这个平台愿意继续为校内有艺术理想的老师们提供展示的空间,做好相关的服务,这样的活动最大的收益者是学生,将会对他们产生重要的影响。宋处岭院长表达了学院一直以来对类似活动的支持,下一步将研究相关制度及经费上对专业活动的扶持,使之常态化,更好地发挥积极地推动作用。李新君教授指出教师的教学及艺术实践就是其最好的教学成果,对于艺术作品的欣赏不应当用过多的语言去诠释,而应当依靠观者自身的认识,通过作品了解作者。姜建勋老师认为,在他看来白房子这样纯粹的活动非常打动人心,白房子里承载着艺术家们的理想,艺术创作的原则是从自然形态上的升华以及符号化的思辨,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了手工艺及手工艺的教师。与会老师们普遍认为现代手工艺学院白房子的孕育及成长是一个很好的教学实践与契机,这种实践正在创造我们这个时代的传统,表示学校作为坚实的后盾为相关活动的延续,教师们的创作及科研提供了各方面较好的保障。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30日,欢迎校内外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交流。

 

 

 


 

上一条:图书馆艺术空间举办“生希有心——六人作品展”

下一条:石增泉设计作品展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