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2021/2022—1学期工作例会暨安全工作会议纪要

2022-01-06

2022年1月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2022—1学期工作例会。会议由实践教学中心主任张伟主持,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办公室主任刘婧婧,各实验教学室主任、副主任及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婧婧通报了近期学校以及实践教学中心的相关工作安排。一是,假期值班表已经确定并发到中心工作群里,提醒大家寒假期间按时值班并认真填写值班记录表报送人事处。二是,根据学校假期疫情防控要求,如若离开济南市到外地需提前填写行程并报告,若去中高风险地区必须提前报备由单位同意并报学校领导。三是,传达了学校放假通知等相关内容。

张伟总就安全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关于安全工作。一是实验室全面安全。在放假之前,全体人员要对实验室空间及各环节做全面深入的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如个人无法解决,要即刻报告相关部门尽快处理解决。要对包括水、电、门窗、危化品等作全面细致检查,消防栓及其附近的通道必须畅通,设备和工具做好维修,老化的电线、插头、插座要做好检查且及时处理,早维修早更换。二是防疫安全。全体人员必须按照学校及相关部门的要求和规定严格执行。同时要对身边的人及时提出警醒,全面提高预防意识,杜绝不规范、不按防疫要求的行为,离开济南必须按照学校规定执行,没有特殊需要就不要到到中高风险地区,如若要去必须按照学校规定程序作完整报备而后在行动。三是假期安全。寒假正值过春节,有时间走亲访友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小事不能忽略安全,寒假中各种行动要切实注意安全,协助家人做好防疫工作,时刻不放松。四是假期值班。假期值班是实践教学中心一直延续的一项专门工作。近年来各项改造维修工程占据了大量假期时间,配合工程成了假期重要且主要的内容,与之前的假期一样要保障好维修改造工程,维护好设备和环境,按时巡查水电气暖及实验室环境安全,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团结协作,认真履行保障假期值班,保证不空岗不落档。五是关于下学期开学准备和安全。在开学前要随时听从学校防疫工作部署和要求,从自身做起,从个人的岗位做起,严格执行经过学校防疫办公室认定的实验室防疫程序。提前做好实验设备检查,保证设备运行的安全,为下学期开课做好准备。

关于假期。提醒大家放假和报到等几个具体的时间节点,假期中除了安全还希望大家还做好几件事。一是,利用假期总结学习,对于个人的专业工作、业务、观点多思考多总结,最好能有效果产出形成一定形式的成果,为将来需要做好准备。在假期里集中学习,解决一下短缺的知识,同时也是对孩子的示范,做热爱学习、掌握丰厚知识的榜样,影响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的成长,一举两得。二是,及时关注学校的工作规划和发展进程,按学校要求做好每个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三是,在少聚集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正是向老师、好友请教交流,广泛学习拓展视野的好时间。四是,假期做好开学上课的准备,特别是针对开学即开实验的课程要提前准备。同时要认真考虑充分利用好各种条件,把上课和个人的业务追求与发展有机的结合起来,在完成实验课程任务的同时,做好自己的创作、研究、学习。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大家也要为接下来的工作水平和能力的提高,做好全面思考和准备。

今天的会议是我们例行的工作会议也是安全工作会议。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全面遵照学校工作部署,履行好各自岗位的职责,延续好正常进行的事项,为新学期有新发展做好全面准备。(通讯员:陈曦)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部门工作会

下一条: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关于征集“国家水利遗产”标识(LOGO)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