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培训班学员喜获“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全场大奖并携精彩作品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2-09-16

9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作品展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校非遗培训班学员受邀携精彩作品亮相博览会并参加“鲁班杯”大赛获奖作品展。

党委书记何思清,副院长张艳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一行参观了非遗学员作品展示区及“鲁班杯”大赛非遗获奖作品。何思清对学员们的作品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赞赏和肯定,并同学员亲切交流,对学员们的作品创作、创新理念、产业化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是省委宣传部“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更好赋能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项目之一, 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积极组织非遗培训班学员参加本次比赛,共组织了100多名学员选送作品参赛。我校非遗培训班学员参赛的《泥塑古画》系列作品喜获最高奖全场大奖。据不完全统计,非遗学员参赛作品共获得全场大奖1项,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8项。

继续教育学院(社区艺术大学)自2016年开始承担学校非遗培训任务以来,已经举办了19期培训班,培训各类非遗学员近1000人,非遗培训不仅使传承人提高了技艺,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其传承能力与实践水平,使其自发、自觉的传承手中的技艺,带动周围的人创业、就业,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全场大奖作品《泥塑古画》(局部)

金奖作品《周村芯子》(局部)

银奖作品《门神》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艺术设计的原理与规律纵横谈》讲座

下一条:2022成人高考报名开始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