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画研修班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暨“纪录小康工程山东主题展”

2021-09-28

为引导学员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9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传统年画及拓展应用研修班学员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暨“纪录小康工程山东主题展”。本次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任仲全带队。

山东省博物馆的“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分为“筚路蓝缕 苦难辉煌”“艰辛探索 砥砺前行”“勇立潮头 改革开放”“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四个展区,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山东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学员们一起浏览了山东百年的发展变化,对大家的感触很大。同时还参观了山东博物馆的佛教造像艺术展汉代画像艺术展山东历史文化展山东考古成果展、鲁王之宝——明朱檀墓出土文物精品展等精品展览,对山东的文化历史和传统器物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纪录小康工程山东主题展”展览以“圆梦小康 奋进山东”为主题,以小康故事为脉络展线,分为关怀、历程、变迁、攻坚、憧憬五大板块,通过330余幅图片图表、100余件实物、数十条音视频资料等,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齐心协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

参观过程中,党总支书记任仲全强调此次展览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机会,要求学员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展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纷纷表示不仅政治觉悟提高了,同时拓展了专业视野。

适逢山东省美术馆正展出画述百年——山东美术馆馆藏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展、继承与流变——民间美术元素在当下创作中的应用研究展、能量——山东美术发展成果展、第三届山东画院年展四个展览,学员们看的十分认真,不时给予评价,大家兴趣浓厚,认真观赏品味这些精品之作。

此次参观活不仅提高了学员的政治站位,还为学员后期的创作提供了很多优秀的创作素材,学员将把参观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学习中,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创作中去。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暨“纪录小康工程山东主题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