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鲁绣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举办

2021-07-13

根据文旅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培训要求,为有效总结培训经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7月13日,由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主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办的“全省鲁绣传承与创新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举办。

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社区艺术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济南、泰安、潍坊、青岛、烟台、临沂等地的专家学者、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企业代表、研培学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统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有关指示精神为指导,积极探寻新形势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发展的方式方法,助推传统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传承人的技艺传承水平,帮助企业、传承人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开发利用,促进产业振兴。

目前,由青岛国华工艺品有限公司和省内其他地区的四家传承主体联合申报的传统美术项目——鲁绣,被公布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鲁绣非遗传承与创新的成功经验,探讨了新形势下精准推进非遗创新的方法路径,对促进传承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鲁绣产业的创新实践发展、传统文化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等,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和模式指导。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非遗研培——“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临沂郯城木旋技艺回访与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