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新生防诈骗主题班会

2021-09-26

  随着互联网、电信业的不断发展,近年来,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进行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十分猖獗,骗子往往会向单纯善良又缺乏社会经验的学生伸出魔爪,大学生在网络上被骗的例子比比皆是。为了防止2021级新生同学们上当受骗,打好“新生防诈预防针”,提高防范意识,2021年9月25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各班,在各班教室,召开了新生防诈骗主题班会,2021级代理班主任与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各班代理班主任向新生介绍了大学生常见5种诈骗类型,然后传授了一些防骗小技巧,并宣传了防骗口诀,告诫同学们要擦亮慧眼,引导新生签署防诈骗承诺书,提高警惕意识,要明白涉及到金钱交易的转账图片或信息,骗子皆可PS,切勿信以为真,不可掉以轻心。要多加防范,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遇特殊情况(如不明身份者寻要个人信息,大金额转账等),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或代理班主任,并及时报警。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减少损害自身利益,共筑防范长城!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第一课系列活动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