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及考风考纪教育主题例会

2020-12-24

为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诚信教育和安全教育,并营造优良考风、学风,12月23日下午,造型艺术学院在办公楼四楼多媒体教室组织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及考风考纪教育主题例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晓琼主持,辅导员许威治、谢军及造型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议开始,王晓琼说明目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临近寒假,要求各班高度重视,确保好本班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务必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安全教育的宣讲,并紧紧围绕学生思想动态、行为规范、宿舍管理、校外租房情况、人际纠纷和矛盾、心理状态、经济状况等多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和重点排查。排查结果一定按时如实上报学院,并就出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彻底整改落实,确保校园安全与稳定。针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许威治重点强调了应正确认识考试目的和意义,端正考试态度,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认真复习,沉着应考,杜绝违纪舞弊行为。接着,许威治宣读了学校关于寒假放假及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提醒各班做好离校返校统计,并对假期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学生离校前要做好教室和宿舍的卫生安全检查,打扫好卫生,断水断电,锁好门窗,保存好个人贵重物品。回家途中,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乘坐正规运营资格车辆,结伴而行,注意返校路途安全。走亲访友、兼职的同学及时告知家长,并保持通讯畅通。假期期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杜绝参与违法违纪活动,同时警惕网络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谢军就假期社会实践课程的安排和注意事项,向18级和19级做出详细说明,同时要求各班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假期要对学生心理情况及时跟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本次大会端正了学生期末复习的心态,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利于学院在期末前这一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造型学院进行2021届毕业创作初期检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