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举办“轴心时期中、西方工匠技术辨析”及“古希腊雕塑艺术性别‘经纬’”讲座

2022-01-03

根据《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员教授、副教授、博士讲座制度》,为增强对专业的认识、提高学习兴趣和效率,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于2021年 12月31日,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轴心时期中、西方工匠技术辨析》及《古希腊雕塑艺术性别“经纬”》讲座,此次讲座由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党员副教授石琳老师及教学秘书路滨西主讲,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共有100余名同学参加。

石琳老师的讲座选取了时间接近于“轴心时代”代表中西方技术的经典文本《考工记》与《建筑十书》文本,借助技术哲学的分析框架,来重新认识中西方早期技术。石琳老师的讲解非常系统,使同学们对中西方技术的差异有了较为清晰地认识,对同学们将来做理论、设计研究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此外,教学秘书路滨西老师还就从审美、政治、宗教等多个角度分析了古希腊男女雕塑差异的成因,并对希腊化时期及之后的男女裸体雕塑变化加以讨论,旨在希望同学们今后在面对艺术作品时,多一些思考,将艺术作品放到它所处的世界中去理解分析,从而更加准确地洞察其意义。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谢,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让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精神充实的“跨年夜”。

(作者:路滨西;审核:张东深)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召开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