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

2022-11-01

10月31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党总支书记王玉杰主持会议。

王玉杰首先传达了省委、学校党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他强调,要把高标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列出学习计划,做到既有辅导、又有研讨、还有交流,既有部署、又有贯彻、还有检查。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把学院全体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及学习感悟进行重点发言。

党支部书记代表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经济和社会培养应用型设计人才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所有教职工一起,共同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教研室主任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文化自信”等内容高屋建瓴,各教研室要切实将会议精神与所在专业的发展融会贯通,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阔视野提升格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自身和团队建设的重要鞭策,守正创新,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虚拟教研室等平台的建设为契机,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设计创新型人才,构建科教产教多学科交叉融合有机结合的育人体系,继续为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和智慧宜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党员教师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者,应当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始终站在专业领域发展前沿,持续研究艺术设计教育规律,探索设计教育资源,大力对接设计产业、企业、机构,不断自我革新、自我革命,在教学相长、教研相长、专产相长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科研层次,提高服务社会能力。

此前,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教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原原本本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会后,教工党支部又分别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的学习领悟。


校审:王海霞;终审:王玉杰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