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系列学术活动

“未来已来——沉浸式交互技术”学术讲座

2021-01-01

2020年12月30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工业设计学院邀请青岛意想意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昊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未来已来——沉浸式交互技术”的专题讲座。工业设计学院教师代表以及两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宇峰主持。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主要针对沉浸式交互行业的发展历史、行业现状、交互技术应用逻辑以及沉浸式交互未来发展展望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而精彩的讲述。通过沉浸式产业成长轴,全面的演示了沉浸式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沉浸式产业的现状。期间,着重针对沉浸式交互概念和沉浸式发展实践和技术应用,并配以交互应用视频讲解,向师生们展示了沉浸式实景密室、沉浸式特展、城市智慧设施以及交互产品的应用效果,如:迪士尼的沉浸式技术应用、杭州的沉浸式技术展、可穿戴设备设计应用等案例,既向学生演绎了沉浸式的发展道路和未来规划,也使与会者深刻感受到到沉浸式技术的乐趣。

通过此次讲座,使在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沉浸式技术的设计逻辑理念与未来发展应用前景。沉浸式交互技术正在全面影响着产品设计、工业设计、艺术与科技甚至整个设计领域的全面提升扩容,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沉浸式技术就在每个人身边,更加激发了学生们对沉浸式技术的向往憧憬以及设计应用。

主讲人冯昊简介:微软认证网络工程师MCSE、MCP、MCDA,未来城市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专家。2014年合伙创立的青岛意想意创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嵌入式计算机及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开发、销售的高新技术行业龙头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互动编程软件以及控制器、传感器行为效果器等全套100余种硬件,专业实力卓著。同时是我院的协同育人教学基地。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评审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们有话说”——工业设计学院举办“走进彼此,沟通心灵”学生系列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