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公开

学校召开会议积极推进党务公开工作

9月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在行政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学校党务公开工作事宜。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王立果出席会议。

会上,纪委副处级纪检员管维沂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推进高等学校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内容包括:一、充分认识党务公开的重要意义;二、党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三、科学确定党务公开的基本内容;四、准确把握党务公开的程序、范围、方式和时限;五、切实加强对推进党务公开的组织领导。

会议对纪委副书记王进生提交的党务公开相关部门承担工作的具体分工情况进行了研究部署。参会人员对党务公开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讲话,指出,推进党务公开,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在高校推进党务公开,对于保障高校广大党员的民主权利,完善高校党内民主议事决策机制,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推动高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推进党务公开的重要性,切实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努力实现学校党务公开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务公开工作,多次开会研究相关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于茂阳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设在纪委办公室)。党委于茂阳书记做出重要批示,要求积极推进、认真做好学校党务公开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明确党内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各自分工和负责的工作进行周密研究,积极落实,对各自负责工作进行认真细化、具体化,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及时上报党务公开工作办公室,积极推进学校党务公开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裴新锋还针对省委高校工委文件精神,对党内分工各项具体工作分别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推进办法。

纪委副书记王进生,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杨雪梅,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振羽,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军,工会主席祁建萍,监察处处长刘跃进,纪委副处级纪检员管维沂参加会议。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