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毕业生架通就业准备的桥梁 [附图]

2003-07-24

 

 

为毕业生架通就业准备的桥梁

 

  ——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拓展新功能

 

近年来,我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直很红火,遍布全省的基地构成了网络,成为同学们“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强大支撑。今年暑期,这个网络不仅又增添了三个结点(邹平啤酒集团、日照工艺刺绣厂、文登艺达集团),而且被开发出了新的功能——为毕业生提供毕业创作和就业准备。

 

7月15日,王秀存副院长赴文登与艺达集团董事长王金广商讨2004届毕业生就业合作事宜。王金光董事长痛快地表示,今年上半年在山工艺招聘毕业生很成功,但由于时间匆促接触面小,还留着很大的口子。艺达集团正在实施大规模的人才吸纳工程,为了畅通毕业生进入企业的渠道,欢迎山工艺各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把第4学年主要安排在艺达集团度过,考察、实习、毕业创作、联合开发设计等等都可以,通过较长时间实打实的双向考查与双向选择,愿意留下的留下来,不能留下的做个朋友。王董事长已经做出具体安排,9月初即派出集团分管领导来我院落实此项工作。

 

王秀存副院长说,毕业生就业难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学校引导不到位和用人单位接引不到位。一直到最后一个学期,大量毕业生除了隔皮猜瓜似的参加几个招聘会以外,对用人单位的信息两眼一抹黑,临时抱佛脚,还没摸到合适单位的边儿,规定时间却到了。用与艺达集团共同创造的方法,学校积极往用人单位送,用人单位提前来学校接,帮助学生在最后一个学年开初就与用人单位“亲密接触”,肯定大大有利于双向选择,并且从教学、创作等多个方面看都是很有意义的。王院长表示,学校将精心组织好9月初的这项活动,并且要发展更多这样的用人单位。

 

 

图片说明

 

王秀存副院长与艺达集团张书记揭牌

 

 

 

 

图片说明

 

王秀存副院长与集团领导班子友好交谈

 

 

 

 

图片说明

 

团委副书记张军波、学生处就业办娄彦老师与集团领导交流

 

 

 

图片说明

 

同学们在车间考察生产流程

 

 

 

图片说明

 

团总支书记们向代总经理于正子咨询管理经验

 

 

 

图片说明

 

今年我院有苗丽、吴仕彦等4名毕业生到艺达集团工作。其中有的

已经被破格任命为集团中层干部。图为吴仕彦。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院与山东电视台联合办学 [附图]

下一条:“获得了三项很重要的认识成果”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