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联合授课 |《产品交互行为设计与研究》顺利开讲

2023-05-17

在研究生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的组织和协助下,5月15日下午,由美术馆馆长、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林宇峰担任主讲的《产品交互行为设计与研究》课程邀请米兰理工大学费拉罗·维纳瑞(Venere Ferraro)教授为2021级工业设计、家居设计、展示设计专业硕士生讲授“交互 • 行为 • 产品”专题讲座。

费拉罗教授多年来致力于交互和体验设计的理论研究以及设计实践,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她主要从什么是交互设计,交互设计的领域、观点、原则、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讲授。特别指出交互设计使学科边界更为模糊,应用覆盖面更为广泛,呈现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讲座过程中,林宇峰老师与费拉罗教授交流介绍了我校产品交互设计课程所秉承的系统设计理念及交互设计教学成果,展示并讲解了同学们所做的交互设计的作品。费拉罗教授对作品提出了肯定,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费拉罗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

为进一步落实“新文科”建设对学生国际视野、全球素养和跨文化学习能力的要求,国际交流合作处自2022年开始联合研究生处开展中外教师合作授课。“中外导师团队”模式贯穿各个教学环节,课程由学校的研究生导师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外籍教师共同授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本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产品交互设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交互设计的方式、原则,为进行交互设计提供了更为有力的工具和思维拓展的可能性。

(供稿: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编辑:常胜男;审核:张长征)

上一条:中外联合授课 |《时装定制设计》《服装设计程序与方法》顺利开讲

下一条:中外联合授课 |《圆雕形态与表达》顺利开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