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城市设计”国际大赛征集作品的通知

2020-12-23

“可持续城市设计”是BE OPEN基金会和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联合主办的一项国际大赛,旨在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缩写SDGs)中的“可持续城市和社区”。现面向全球艺术、设计、建筑和媒体专业在校生和毕业生征集作品。

一、背景

根据联合国的数据,目前世界上一半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城市中。预计到2030年,城市居住率将上升到60%。但这种上升是建立在碳排放量和资源消耗急剧增加的基础上的。快速城市化带来系列问题:贫民区蔓延、城市无序扩张、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食物供应不足、空气质量恶化等。

为了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我们需要进一步发挥创造性思维和创造性行动的作用。创造性将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目标

表彰、展示和推广能体现并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原则和宗旨的最佳设计理念和项目。

三、奖项

冠军奖       5000欧元

创始人精选奖 3000欧元

公共投票奖   2000欧元

安全城市奖   2000欧元

另设50个荣誉提名名单,入选作品将进行在线展览。

四、主题

参赛作品要至少符合下列主题之一:

1、共建城市(Co-created Cities)

关键词:共同创造、共同设计、共同创造、集体影响、互动、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服务设计等。

2、共享城市(Sharing Cities)

关键词:资源、回收、再利用、改造、循环、优化、提高利用率等。

3、平安城市(Safe and Sound Cities)

关键词:安全、健康、幸福、信任、社交距离等。

五、要求

所提交作品需包含以下内容:

1、题目(100单词以内);

2、所针对问题描述(1000单词以内);

3、问题概述和研究方法(2000单词以内);

4、解决方案要点(200单词以内);

5、项目参与人员(500单词以内)

6、项目缩略图(1024kb以内,png, gif, jpg);

7、其他相关图片(每幅不超过5120kb,png, gif, jpg)。

六、进度

1、征集作品截止时间:2021年1月31日;

2、宣布大赛获奖名单:2021年4月;

3、颁奖典礼:2021年6月。

详情请参考:http://citydesign2020.com

上一条:关于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在职博士项目招生的通知

下一条: 2021国际设计教育大会学术活动预告:与Shelley Goldman, Annie Camey Kuo, Rose K. Pozos, Melissa Mesinas & Kimiko E. Lange的对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