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简介

2010-04-09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简介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是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直接管辖的学校,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学制三年。学校以向高等艺术院校培养优秀后备生为办学宗旨,文化课程与普通高中文科类同步,是山东工艺美院的后备生源学校。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我国31所独立建制的艺术院校中唯一一所本科工艺美术学院,是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艺术院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服装学院、造型艺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等16个本科专业、51个专业方向、3个实验中心、33个专业实验室。拥有“国家动漫产业基地”、“山东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基地”、“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建有中国民艺研究所、中国画研究院、壁画研究院、图像艺术研究所、建筑与景观设计研究院、家具设计研究所、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中韩装扮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等11个研究机构,参与山东和全国许多重要的设计任务,承担了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吉祥物、圣火台、奖牌等设计工作,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馆的设计与运行任务全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在国内设计院校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附中依托着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强大的师资阵容办学,为附中学生的发展提供了十分有利的发展和信息平台。
    附中2008年9月成立招生,学校位于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内。千佛山脚下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自然风光优美、文化气息浓郁。设有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礼堂、操场,设有教室、画室、语音室、电脑室、实验室、多媒体教学系统、校园一卡通信息服务系统和安全监控防范系统,有较为完备的体育设施和藏书十万余册的图书馆等,满足了附中办学的需要。
    附中借鉴全国美术学院附中的课程设置,开设文化课和美术专业基础课程,为学生升入高等美术学院服务。文化课程主要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体育等,与普通高中文科类同步;美术基础课程包括素描、速写、色彩、美术欣赏等造型基础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学校管理严格,有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并依托山东工艺美院的师资优势,由专家教授指导参与专业课教学,实现学院与附中的师资共享。附中建立了严格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相关机制,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长服务,学校医务室可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附中有良好的专业发展平台和信息平台,有科学的专业教学方法指导学生,为学生升入高等美术学院创造条件。欢迎广大有志于学习美术和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学习,并希望通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升入理想的美术学院,圆自己大学学习的美好愿望。附中将与你们一起为实现你们的愿望而努力。
    欢迎报考,欢迎咨询。

    咨询电话:0531-82619416、82619470、82619471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
2010年4月3日

 

校园一景

 

精彩的教师授课

 

定期举行的教研活动

 

校外专家讲座

 

心理健康辅导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专心作画

 

电脑室

物理实验室

语音室

 

军训英姿

 

获奖合影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附中2010年招生简章

下一条:我校附中举行听课和公开课活动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