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

2005-03-23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加强我省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省信息产业厅决定举办2005年山东省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我校决定组织并参加此次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项目和命题
   (一)竞赛项目
  1、计算机操作员
  2、多媒体作品制作员
  3、计算机网络管理员
  4、计算机程序设计员
    (二)竞赛命题
    竞赛按照《计算机操作员》、《多媒体作品制作员》、《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国家职业标准要求,由省组委会指定教材并组织专家统一命题。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分别占30%和70%。具体内容如下:
1、计算机操作员:Windows操作、Office2000中的word2000、Excel2000、Powerpoint2000。
2、多媒体作品制作员:Photoshop6.0、Flash5.0、Goldwave5.0(音频编辑软件)
二、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
    个人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团体赛(由5人组成)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加团体赛初赛的选手可同时报名参加个人赛。
二、竞赛奖励
  1、个人初赛成绩合格者,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证书。
  2、个人复赛成绩合格者,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证书。
  3、个人决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凡符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条件的,按一定比例由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颁发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证书。
  4、个人赛决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奖金2000元人民币、笔记本电脑一台;二等奖奖台式计算机1台;三等奖奖手机1部等。团体赛获奖团队选手颁发个人全能荣誉证书。
四、报名办法
  个人直接到公共课教学部报名,每人交初赛报名参赛费90元(社会报名150元), 2寸彩色免冠照片5张(在照片背面写明系、姓名),填写《山东省计算机技术技能大赛个人赛选手报名表》。报名截止日期3月26日,过期不候。
公共课教学部 计算机教研室
                                                         二

上一条:加强思辨能力 培养严谨学风——潘鲁生院长与艺术学系学生互动交流 [附图]

下一条:2003年至2004年高考辅导班招生简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