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会议

2023-08-18

8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陕西汉中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全省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王晓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结合”中“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在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上下功夫。会议要求,要加强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学校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的优势,开展重大项目联合攻关,强化文化学术平台建设,深化研究优势,创新工作思路,聚焦寻根、保护、展示,守护文明印记、筑牢文化根基。要强化传统工艺教学优势,积极探索以传统工艺传承、转化、创新为特色的设计艺术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文化自觉。坚守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养成教育”,推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创特色、出成果,持续构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人才集聚和培养高地。要坚持守正创新,服务文化“两创”,持续助力“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大力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加快推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创研发中心”等平台建设,构建文创产业新集群,打造区域乃至全国文化创意产业研发新高地。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作者:李晓晓;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弭友海)

上一条:中国国家公园形象标志发布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