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救在身边 点亮生命”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及义诊活动

2023-06-02

5月31日,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医疗服务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救在身边 点亮生命”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及义诊活动暨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健康促进“四送”主题活动在长清校区成功举办。

活动特邀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的医护专家到校交流。急救中心主任刘颖向师生们进行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通过现场模拟向师生们演示AED除颤仪的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一系列的救治方法,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急救技能。精神心理科主任赵圣兰进行心理健康疏导授课,讲解了面对压力、保持乐观等方法,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保持心理健康。中医科、眼科、口腔科、精神心理科、针灸理疗科、互联网医院在活动现场为师生进行义诊及智慧终端体验,宣传卫生保健知识,让大家不出校门就可以实现网络就诊、咨询等就医服务。

同学们在学习了各项急救知识之后,踊跃上台尝试,通过实际操作来巩固学习成果。活动策划周密,物资准备充足,既丰富了大学生们的紧急救护知识,也提高了大学生们的紧急救护意识,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助力师生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办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学生工作部、团委、医疗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徐亚辰、曹庆颖;摄影:赵炳建;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军强)

上一条: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会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山东负责人崔永刚一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