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2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千佛山校区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43督导组组长、山东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祝令华,督导组成员孙文珂,王龙飞到会指导,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张艳霞、党办院办主任弭友海列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

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作了认真准备。潘鲁生主持制定会议实施方案,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进行对照检查;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情况进行了严格把关,提出中肯修改意见,确保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议按照“一人谈、众人帮”,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潘鲁生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瞄准问题,聚焦六个方面深入查摆班子的问题表现,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潘鲁生带头、班子成员跟进,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贯彻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做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开门见山、直击要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联系实际,达到了坚持真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祝令华点评会议。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会前各环节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到位、查摆剖析比较精准、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提出的整改措施可操作性比较强,是一次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的民主生活会。他从四个方面作出强调,一是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重要使命,要对照党的新时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持续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和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思想工作水平,为推动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保障;三是要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打造强有力的领导体系,真正发挥出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四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清单、梳理任务、明确责任、分类施策、盯紧落实,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潘鲁生作总结表态发言,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督导组要求,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效,强调四点意见。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要在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要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第二,要攻坚克难勇担当。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坚守育人初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修身砥砺奋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勇于攻坚克难,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等重点任务,推动办学发展特色更亮、优势更显。第三,要优化作风抓党建。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作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以优良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勇于刀刃向内,树牢“自我革命”新风,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牢调查研究新风,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树牢优良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形成清正廉洁、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潘鲁生表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扎实抓好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向省委、向督导组、向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建校五十周年!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作者:郑楠;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许磊

上一条:院长潘鲁生访问青岛出版集团

下一条:潘鲁生:《云冈纹饰全集》序言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