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3-02-07

2月7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有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篇章。董占军、韩世春作重点交流发言,

潘鲁生在总结时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校五十周年,要乘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建校五十周年工作与推进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潘鲁生重点就学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要求。

潘鲁生指出,要着力于“学”,弄通精神内涵要义。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奋勇前行,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潘鲁生强调,要着力于“思”,把握立场观点方法。要将每一项工作放到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高度去思考谋划,整体性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要用“问题导向”去思考,从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出发,发挥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用“创新方法”去突破,运用新观念、新视角、新方法全方位思考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以思想认识上的创新推动工作的方法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

潘鲁生要求,要着力于“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坚持思政育人与专业育人双向互动,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模式,建立并不断优化设计教育“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努力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要围绕设计艺术教育特色,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大学使命,汇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云冈纹饰全集》序言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知识培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