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题展区精彩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

2022-09-15

9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首届中华传统工艺大会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题展区精彩亮相中华手造展区。

本届展会学校参展面积405㎡,以“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为主题定位,采用静态展示与时尚互动展演同台方式展示。服装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百余位师生带来集生活与艺术、时尚与应用于一体的展演“千针万线”,展出服装与服饰设计、首饰设计以及妆扮设计作品55套,展示出大国工匠语境下设计工艺的珍贵,通过时尚设计倡导传统造型造物理念传承创新以及“山东手造”“美德山东”的落实。服装作品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理念,作品基于传统、时尚、创新主题,展现了教学模式的项目化、实践化和国际化。表演专业模特多次参加国内外各种专业赛事并屡获奖项,聚光灯下,尽情表现服装设计的魅力,彰显服装设计作品的生命表达。首饰设计作品在传统工艺美术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时尚理念,融入东西方文化碰撞的灵感,用现代设计语言,阐述时尚文化的潮流更迭。妆扮专业时尚创意设计将传统文化与创新理念巧妙融合,妆容设计大胆夸张、造型华丽张扬,优雅秀美,令人耳目一新。

静态展示区域设置“手艺集市”“互动展示”“数字传媒”“乡村振兴”“美德山东”等内容版块,展出校内十三个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师生创作作品300余件(套),通过实物、视频、展板等形式展示出学校专业对接行业需求,设计服务“山东手造”“乡村振兴”,服务产业发展及与之相关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展现出学校在扎实推进设计教学融入文化创意产业链条服务产业发展,扎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方面所做出的成果与努力。

供稿单位:专班宣传组;审核:代江涛

上一条:省领导参观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专题展区

下一条:首届“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展览今日盛大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