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2022-08-14

8月13日下午,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在长清校区综合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张艳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

会议通报了国内近期疫情防控态势、省市近期疫情防控基本情况及省教育厅最新防疫要求等。经与会人员充分讨论,集体审议通过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应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开学和疫情防控两方面的工作,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思想,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省厅及属地的核酸检测要求,确保师生员工在校期间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保安、保洁和食堂、超市、物业等高暴露岗位从业人员,每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入校人员需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防疫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中注重细节,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严防传播不实信息和谣言。

会议要求,要发扬全局观念和协同配合精神,立足学校整体实际,各校区、各部门、单位应进一步压实开学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及时协调沟通,摸排好各种防疫数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将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每名师生身上;各教学单位要引导学生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思想,遵守防控法规和制度、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返校途中的健康防护;合理运用智能化防疫平台,优化效能,助力一日三测温、核酸检测、防疫证明核验等工作;提供好充足的物资保障,满足师生在校期间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需求;各教学单位应着重关注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和行动表现,掌握基本情况,工作中注入人文关怀和服务意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高疫情科学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学校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设的各专项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 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赴淄博开展产教融合基地建设调研与访企拓岗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