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

2022-06-24

6月23日,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前往中国美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与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王一飞、发展规划处处长周宝松、手工艺术学院院长周武参加座谈。

中国美术学院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学科发展、校园建设和“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战略。中国美术学院学科门类齐全,育人底蕴深厚,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积极担当,近年来在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做了大量实践,成立美丽中国研究院,建设美术博物馆群,以文化振兴推动地方发展,以一流艺术教育提升社会美育,在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路径的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国美模式”。希望双方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乡土文化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潘鲁生对中国美术学院多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的情况和发展思路,以及我校推进产教融合建设、加强社会服务的相关举措。他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校园建造独具特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一样,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拓展校际间合作领域,在艺术学科发展、艺术人才培养、乡村振兴、服务文化强国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调研期间,学校领导先后实地考察了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象山校区,参观调研民艺馆和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展陈,与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杭间,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民艺研究所所长吕品田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中国美术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与育人工作。

学院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供稿单位:学院办公室;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全面小康画卷 | 潘鲁生:自然与人文家园的丹青礼赞

下一条:学校领导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