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参观“疫”路同行——2022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题写生创作展暨第五届基础课教学成果展

2022-05-14

5月13日上午,院长潘鲁生,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参观指导“疫”路同行——2022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题写生创作展暨第五届基础课教学成果展。

潘鲁生听取了展览策划、筹备、评审以及作者创作等情况的介绍,并对展览给予充分肯定。

潘鲁生指出,此次主题写生创作展暨基础课教学成果展在总体上呈现出丰富多元的特点。通过展览,我们可以看到不同专业不同作者在观察事物、分析物象和表达技法、绘画材料等诸多方面的多元视角和多样选择。我们要进一步认识到基础部建设和基础课教学的重要性,基础课教学应当注重探讨规律性、鼓励创新性和多元化探索,在大一阶段举办这样的展览既是对学生基本功的检验,更是对学生观察能力、艺术创新能力的锻炼和培养。希望各教学单位和基础部根据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把基础课的根基打好,不要走偏,要以夯实基础和锐意创新为根本。

潘鲁生强调,美术馆应当高度重视策展工作,服务社会美育,促进文化传承。策展对于美术馆的长远发展和特色建设,具有思想灵魂的作用。美术馆是具有导向性、引领性、学术性的研究机构和学术部门,也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与平台。希望美术馆坚持正确导向,重视策展团队建设,重视展览的创新性和思想性,开拓思路,整合资源,借势发展,切实策划举办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具有文化事件性质的重要展览,为学校文化建设和艺术创新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疫”路同行——2022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主题写生创作展暨第五届基础课教学成果展自5月9日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好评。展览从艺术的视角出发观照和记录疫情环境下校园内外的多元万象,为抗疫之路带来一抹温暖的色彩,也是大一学生汇报入学以来所学、所练、所思、所得的集中展示和总结。

党委(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美术馆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供稿单位:美术馆;作者:陈美君;摄影:周阳;审核:林宇峰、王任

上一条:我校作品被选定为团省委“希望小屋”爱心文创物品

下一条:2022年第5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