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05-13

5月13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苗新民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何思清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21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力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政治领航,保证办学发展正确方向;坚持铸魂强基,夯实办学发展思想基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何思清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全面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偏移,持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一是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校内巡察利剑作用,把“两个确立”贯穿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要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守牢安全底线,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勇于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武器。三是凝心聚力强基固本,在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四是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在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上持续用力。要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顽疾,扎实开展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法治建设,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五是综合施策“三不”一体推进,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持续用力。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大惩治力度、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何思清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首要职责是管党治党、最大政绩是抓好党建的理念,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要有效履行监督专责,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严肃执纪问责,狠抓责任追究制度的落实。

潘鲁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何思清同志讲话精神,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潘鲁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落实的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二要做好结合文章,制定抓落实的举措。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风政风专项整治、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学校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全面梳理“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系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将业务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三要压实责任,确保抓落实的效果。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摄影:张彦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匠心手造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22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下一条:匠心手造 | 学校召开“山东手造/大学生市集”暨2022设计艺术博览会推进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