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出彩”山工艺人:战“疫”中闪烁 的平凡之光

2022-04-23

在阻击疫情的斗争中,那些不顾生死的一线坚守感动着我们,那些跨越山海的守望相助感动着我们。而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很平凡,是疫情下每个普通人的缩影,就像鲁迅先生笔下的“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萤火”,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正是这些平凡之光,照亮了校园战“疫”的每个角落,温暖着每个人的心,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白焕霞老师便是其中一位。

在校轮值期间,她协调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定期巡查体育馆,维护体育馆体育器材,认真做好体育馆的卫生工作,现场解决师生在使用场地过程中遇到问题难题,以极大的热情和耐心服务好全校师生,为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运动休闲环境。

居家办公的日子,她一边处理家中事务,照料老人孩子,一边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线上方式认真协调处理实验室相关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不平凡的光芒。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进行了封控管理。运动健身能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所以体育馆也成了很多同学每天的打卡之地,看着同学们大汗淋漓,青春洋溢的样子,我特别开心,我一定会尽我所能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好务。”朴实的白焕霞老师说道。

正是白焕霞老师和她的学生们默默无闻地付出,体育馆成了教职员工与学生们课后的欢乐天堂。“灿烂星空,谁是真的英雄,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正如歌曲中所唱的那样,总有一种品质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美丽让我们终身难忘,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白焕霞老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校如家”的信念。


是的,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的实验员,但是在关键时刻,她依然在自己普通的岗位上坚守着一份普通的职责,一切就变得不一样。这些普普通通的平凡之光用坚守岗位的决心和奉献的爱心给了我们最朴素的感动,在山工艺的校园里,还有许许多多象白焕霞老师一样普通的师生员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闪着微光,凝聚着力量,传递着希望!

供稿单位: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传广

上一条:同心战“疫”|“出彩”山工艺人:“小翻转”带动“大课堂”,让思政课真正“活”起来

下一条:文化观察|潘鲁生:打造“山东手造”的文化品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