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工艺学子在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研讨会上创佳绩

2021-12-05

11月28日,2021(第十六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研讨会公布获奖名单,由造型艺术学院副教授杨勇智指导的雕塑专业2021届毕业生张宇浓创作的作品《打号》获得专家评审奖。

作品《打号》以草原文化的独特符号为灵感,以具象的雕塑语言表现作者心灵深处的情愫。作者将典型的符号结合具象语言,传达一种万物生长的力量与感动,从而增强了作品的交互性。《打号》以红花梨木和铜板为主要材料,以三件人体雕塑构成组合,每一件作品既可以单独呈现,同时,相互间又有着视觉与逻辑上的联系。

据悉,“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是由国家级重点专业学术期刊《雕塑》杂志社发起,面向全国高校雕塑专业毕业生的公益性品牌展览活动。自2006年起每年一届,现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展览始终秉承“扶持优秀艺术人才,推动雕塑教育发展”的宗旨,本着“为毕业生提供展示平台,搭建雕塑教育交流平台”的目的,已成为检阅全国高校雕塑专业毕业生创作、推动我国雕塑教育发展、促进国际交流的良好平台。此次大赛遵循原创性、学术性、人文性与公共性的原则,从全国50多所艺术院校来稿的564件(组)作品中,甄选41所院校,100件(组)作品参展。共评出1个钱绍武学术奖,10个专家评审奖。(供稿单位:造型艺术学院;作者:杨勇智)

上一条: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与学校文化创意产业管委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下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