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检查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2021-12-06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学校安全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12月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带队检查指导学生公寓安全工作。

苗登宇一行对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门卫安保制度、消防设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公寓科在公寓楼前开展的“杜绝违章电器,共建安全宿舍”违章电器展示的宣传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通过这种现场宣传展示的方式,能够使同学们对违章电器带来的危害有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切实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

苗登宇一行还深入到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室内温度如何,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学习等,嘱咐安全用电,及时通风。

安全检查工作结束,苗登宇组织召开现场工作会。

苗登宇指出,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着力提高防控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学生公寓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部位,要本着对师生员工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大对校园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全力做好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工作。

苗登宇强调,冬春季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学生宿舍作为学生密集场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在做好学生公寓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设的同时要对个别学生在寝室吸烟和使用违规电器的行为进行及时处理和批评教育。

苗登宇要求,各学院要认真开展“六个一”专题教育活动,将“六个一”专题教育与辅导员进公寓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要高度重视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关注毕业生就业、心理等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意识和生命安全教育;要充分发挥“三全育人”机制的作用,整合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大力加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营造健康、积极、向上、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处、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检查。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刘广栋;图片:苏明远、李佳宸;审核:张军波)

上一条: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到山东省廉政教育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下一条:吾道一以贯之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