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所小屋 圆一个梦想 ——我校校友捐建的“希望小屋”揭牌启用

2021-07-09

7月6日、7日,我校校友捐建的3个“希望小屋”揭牌启用仪式在长清区文昌街道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学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优秀校友、爱心企业家王令强,优秀校友、济南市电竞运动协会会长王婷婷参加揭牌仪式。

刘少华询问了我校“希望小屋”推动情况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他对我校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志愿服务美育课程开发给予了充分肯定。

刘少华、苗登宇一行查看了“希望小屋”建设情况,为“希望小屋”揭牌,并向受助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他们亲切询问了受助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受资助家庭对我校“希望小屋”的捐建表示衷心感谢。苗登宇鼓励受助儿童更加勤奋学习,希望他们自信地面对未来生活。他结合“希望小屋”项目就学校下一步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要结合学校专业特色,突出美育教育,同时强调要以服务对象为中心,做好后续关爱服务,开展学业辅导、生活引导和心理疏导,让贫困儿童在温暖温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希望小屋”是团省委发起的一项儿童关爱项目,是山东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精准服务青少年需求的突破方向,也是关爱贫困家庭孩子成长的民心工程。校团委将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精准服务青少年需求为突破方向,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厚植家国情怀,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有效提供后续跟踪关爱服务,切实将温暖与帮扶传递给受助儿童及家庭,助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为服务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大局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团委与二级学院加强联动,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发动校友认领捐赠的3所希望小屋全部落地长清区,有力地促进了校地融合、服务地方,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校团委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优势,积极参与校地共青团共建工程,积极创建具有山工艺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

团委、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长清区团区委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师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褚丁庆、李灿、王军强;摄影:王承豪盛来运;编辑:刘阳;审核:邹晓红)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2021年第10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