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2021年动画、影视作品展映活动

2021-06-10

近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1年动画、影视作品展映活动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影院举行。副院长董占军出席活动。

董占军与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为本届毕业展映活动揭幕。

活动现场展映了数字传媒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届包括故事短片、纪录片、动画片等类型的30余部优秀影像作品,集中展现了影视、动画两个专业的教学成果。

董占军对展映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本届影视、动画专业的作品风格强烈,表现形式多样,题材上既有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的传统文化题材,又有关注当下留守儿童的现实题材,充分体现了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教学成果与艺术理念。师生在影片制作中充分利用新技术,对传统文化元素进行创造性转化,同时发挥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启迪思想,温润心灵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在光影中重温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

本届毕业生作品无论是现实的写照,还是耐人寻味的故事,都让人意犹未尽。师生们别具匠心地探索尝试多种不同的表现方式,抛开商业化的形式表达,极力追求作品的个性化, 希望用最直接,最纯粹的方式来表达所思所想,无论是运用大色块来畅所欲言,还是运用镜头变化来辗转情感,都是他们长久以来的积累与沉淀。中国动画、影视已进入了最好的时代,相关衍生品也成为文化消费市场的有生力量,我们要借助动画、影视的无限想象空间,积极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青春正能量,与时代并肩,与社会同行。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指导教师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展映活动。

(供稿单位: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作者:林晓杰;摄影:盛来运、吴可欣;编辑:刘阳;审核:顾群业)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副处级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使命传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主题创作(之九)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