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1-06-02

6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进军号”和“动员令”,为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和人才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创新活力。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坚持建设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办学定位,不断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构建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全面深化科研体制及其他相关体制改革。会议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引领科技创新的表率,始终站在时代和科技前沿,教育引导学生勇于担当作为,为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力量。各部门单位要搞好服务、当好后盾、做好后勤保障,为推动设计艺术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形成支持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

(供稿单位:党委办公室;作者:刘振良;编辑: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2021年时尚发布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