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首届中国意大利服装设计大师班第四次课程

2021-04-19

为提高山东省服装行业时尚设计水平,弥补服装设计人才短板,积极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在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的组织下,4月17日,首届中意服装设计大师班第四次课程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千佛山校区举行。本次课程由北京服装学院前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主任刘元风教授主讲敦煌服饰的传承与创新。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应邀出席第四次课程开课仪式。董占军首先对刘元风先生来济南授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也很高兴中意服装设计大师班第四次课程能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他认为,本期大师班课程,因为刘元风先生的到来,给山东时尚产业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刘元风先生作为国内艺术设计教育先驱者,一直倡导科学、艺术、时尚的理念,有着丰富的设计教育经验和行业审视高度,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刘元风先生的《敦煌服饰》讲座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山东设计对于传统与时尚的理解,赋能山东时尚产业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大师班是山东省时尚产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是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建设学科单位,作为协办单位之一,拥有时尚产业紧密相关的“国家一流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会积极助力本次大师班各项工作,共同打造“文化齐鲁、时尚山东”。最后董占军殷切希望大师班学员潜心创作、崇德修身、携手开启山东时尚设计的新征程。

课程仪式由协会名誉会长李杰主持,出席此次仪式的有省工信厅管晓艳处长、肖莉红副处长、教育厅赵朝晖副处长、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张慧青书记、山东服装设计协会会长周丽女士、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金梅教授、齐鲁工业大学李英琳博士,另外还有首届中意服装设计大师班全体学员和部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师生。

(供稿单位:服装学院;作者:骆顺华;摄影:山东服装设计协会;编辑:石龙潭;审核:李杰)

上一条: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喜获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