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增新媒体艺术、陶瓷艺术设计2个本科专业

2021-03-04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新媒体艺术、陶瓷艺术设计2个新本科专业顺利获批。

本次新专业申报是我校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调整和我校办学定位,积极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加速培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急需人才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学校进一步优化专业布局,增强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下培养高水平应用型设计艺术人才的能力,为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获批的新媒体艺术专业(130511T)依托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设立,是一个“具有广阔发展潜力的专业”,相较于数字媒体艺术(130508)专业,具有相对统一和完整的理论体系以及国际性共识(New media Art),有利于全球范围内的学术交流。作为前沿的艺术形态和新兴的专业,此次成功获批备案,使我校在学科建设上占据了前沿阵地,取得先发优势,也对未来一流专业的建设开辟了新赛道,具有战略意义。

陶瓷艺术设计专业(130510TK)依托淄博市陶琉产业集群,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传统陶瓷工艺振兴、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导向,积极探索学校、地方、行业、企业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模式和治理机制,培养具有中国传统造物理念和当代陶瓷艺术设计国际文化视野,能够在陶瓷艺术相关领域独立完成设计、制作、手工生产、培训、管理、研究等专业技能的陶瓷艺术设计人才。

截至目前,我校的本科专业总数达到32个,涵盖“艺术学、工学、管理学、文学”4个学科门类。学校将不断健全以需求为导向的专业结构动态调整机制,按照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一步整合办学资源,加强对新设专业的建设和管理,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能力。(教务处)

上一条: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人民的艺术人民爱

下一条:新增7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