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02-26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鲁教安函【2021】6号)精神,做好学校春季开学前各项安全工作,2月25日,副院长韩世春带队深入学校博物馆、美术馆、机房、各配电室、实验室、危化品仓库、食堂、学生公寓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列出工作清单。

排查结束后,韩世春在办公楼五楼综合会议室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提出整改措施及建议,并对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校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部署。

韩世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期省内外相继发生多起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惨痛。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从政治上、从践行宗旨意识上来看待安全工作。韩世春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大局意识,要把安全意识提上来、把安全责任落下去,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安全责任要再压牢、再压实,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二是要扎实做好火灾隐患整改的落实。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特别是火灾事故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根据排查出的火灾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部门和责任人,能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到位,对因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采取临时防控措施,在隐患未整改完成前,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监督与管理,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压紧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部门之间根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将每一项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落地,做到无缝衔接,建立健全消防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做好迎接省教育厅第二轮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准备工作。

党委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检查工作。(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上一条:2021年第2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新学期,开启新蓝图——学校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一期校区开工奠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