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1-01-03

近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何思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学习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七讲第二部分内容以及关于保密工作的相关文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中共省委办公厅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若干措施》的通知。

交流研讨阶段,与会人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总体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

何思清就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将《总体方案》与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文件和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具有重大意义,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在学校落实落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政策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推进思想再解放、认识再提升、改革再出发,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把握教育改革方向,坚持破立并举,把思想统一到《总体方案》要求上来。一方面,要按照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实施要求,与学校综合改革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总体方案》,又要与编制“十四五”规划结合起合,着眼当前,列出清单、能改立改,也要兼顾长期性,提前谋划、久久为功。另一方面,要深刻反思、系统梳理、深入查找我校在教育评价改革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做好政策性文件清理,做到令行禁止,又要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探索与学校实际相适应、相匹配的一流评价标准,抓好建章立制工作,提高改革实效,形成科学有效具有可操作性的规章制度与细则。

三是加强学习宣传教育,凝聚全校共识,使《总体方案》在学校落实落地。要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最重要的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引导,把《总体方案》纳入各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教职工理论学习年度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培训等形式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帮助教职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文件精神,积极推动《总体方案》在学校落实落地。(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细致关爱学生 科学防控疫情——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点对点”组织学生安全平稳有序离校

下一条:学校在第五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中喜创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