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张瑞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21-01-03

12月31日,全国妇联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隆重表彰全国五好家庭、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共有41户全国最美家庭,45户全国五好家庭,8个先进集体和8个先进个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张瑞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等领导会见与会的全国五好家庭、全国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勉励他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更多的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文明家风,促进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家力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妇委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践行省妇联、省教育工委妇工委的工作部署,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教育涵养,注重家庭文化传承,在全校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出5个山工艺最美家庭,张瑞家庭脱颖而出,经学校申报推荐,荣获山东省最美家庭,再经省妇联申报推荐,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张瑞家庭家风秉正、家教严格。父母艰苦朴素,乐于奉献,秉承“中和顺昌,光前裕后”的教育理念,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子女的教育,培养出两个博士生,两位高校教师,四个儿女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勉耕耘。张瑞夫妻二人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张瑞曾获中国包装设计事业先锋人物奖、山东省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教育厅杰出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夫妻二人严谨治学,拼搏进取,指导学生作品获得省部级大赛金银铜奖,带领工作室团队完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道德模范”等主题实践创作,作品获山东省政府主题展览金奖,“专业育人•思政进课堂”代表学校向中宣部作课程专题汇报,获“学习强国”、《中国青年报》报道。工作室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工艺美院最高奖“孙长林奖学金”,工作室荣获山东省教育厅“先进班集体”和共青团山东省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夫妻二人以专业设计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坚持15年主持淄博博山西厢村陶瓷文化建筑项目、章丘百脉泉农用品牌建设等项目。其中西厢村陶瓷文化建筑项目,助力当地成为脱贫致富、美丽乡村建设的典型代表。良好家风不仅仅影响着张瑞的“小家”,更影响着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个人。哥哥张琦家庭荣获2016年山东省最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姐姐张琳获得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带领团队荣获山东省青年文明号、省巾帼文明岗等称号;姐夫张海峰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妹妹张娣获中国教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荣获山东省三等功等。“家风正则家庭兴”,良好家风是张瑞家庭中每一个人的传家宝,成就了这个“最美家庭”。(妇委会)

上一条:学校在第五届“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中喜创佳绩

下一条:潘鲁生观摩指导“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创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