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新六艺杯”创新课堂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2020-12-03

12月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四届“新六艺杯”创新课堂决赛在长清校区第一阶梯报告厅结束全部赛程并举行颁奖典礼,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参加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为全面总结疫情期间教师在线教学的成果与典型案例,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中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新模式,培育、建设一批适应“新时代”教学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双万计划”建设,为“四新”专业建设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全面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组织本次“新六艺杯”创新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紧密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录和现场说课三个环节累计积分,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9月16日至11月5日,各教学单位在教师申报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初评,并将本单位参加创新课堂教学比赛教师(团队)的参赛材料报教务处,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参赛课程的教学文件和课堂过程教学视频;12月2日,举行现场说课与颁奖典礼,山东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孙烨,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蒲晓芳,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金玲,我校造型艺术学院教授胡希佳、应用设计学院教授吕学海、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教授李宏伟担任了现场说课阶段的评委。

现场说课比赛环节中,应用设计学院参赛教师陈洪、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参赛教师田伟玲、人文艺术学院参赛教师张霞、工业设计学院参赛教师王艳、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参赛教师朱明、造型艺术学院参赛教师丁雷、公共课教学部参赛教师冯玉娟、服装学院参赛教师杨静蕊、人文艺术学院参赛教师王红莲等先后现场讲授了《形态基础2》、《首饰起版铸造》、《西方艺术史》、《设计心理学》、《设计表达2》、《工笔人物创意练习》、《体育》、《传统服饰工艺》、《设计心理学》、《当代设计思潮与现象》等9门课程。评委根据各位老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现场说课结束后,评委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蒲晓芳,应用设计学院教授吕学海、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教授李宏伟对参赛课程做了精彩点评。

颁奖典礼随后举行,综合教学设计文件评审、课堂过程教学视频评审和现场说课三个环节的成绩,最终人文艺术学院参赛教师张霞获得一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参赛教师朱明、人文艺术学院参赛教师王红莲获得二等奖,服装学院参赛教师杨静蕊、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参赛教师田伟玲、工业设计学院参赛教师王艳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选手们精心准备材料,巧妙设计教学过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灵活创设教学情境,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此次比赛达到了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教学模式创新的目的。

教务处、人事处、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教务处)

上一条:《中国民间文学大系》 |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中国民间工艺集成》贵州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