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06-29

6月29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文涛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会议邀请山东政法学院教授、民商法学院副院长管洪彦作“《民法典》的价值体系、核心内容及其对教育治理的影响”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编纂和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价值体系、《民法典》的宏观结构和内容体系、《民法典》对教育治理的影响等方面做了系统深入的讲解。整个报告政治站位高、法治立场强,脉络清晰、案例生动,论述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推进依法治校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苗登宇在讲话时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事关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要进一步读深、读透、读懂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坚持依法办事、依法维权,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结合学校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民法典》为依据,更新完善校内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各项规章制度“立改废释”,进一步提高依法治校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人民网评:疫情袭来,中国共产党交出新答卷

下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