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0-06-23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六月惜别时。6月23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线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出席仪式并讲话。副院长董占军主持仪式。2000余名师生、家长、亲友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前,屏幕上播放了学校精心制作的暖心短片《奔涌向海》,送给即将毕业的2020届研究生学子们。伴随着温暖的歌声,一个个熟悉的场景,一张张亲切的面孔,带毕业生们回忆起了在山工艺校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把笑和泪都流下,留在这一年的夏”,“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这些记录着美好回忆的影像让屏幕前的毕业生们一次次泪目。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潘鲁生以《怀揣希望,逐梦前行》为题发表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导师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回顾了研究生同学们在母校的点点滴滴,并对全体研究生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善于思考、求取真知的积极治学态度,关注和求解艺术与设计领域的问题,以更高的学术素养、文化情怀、工作能力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不辜负父母、学校、国家的培养,实现自己的事业理想和人生价值;二是希望同学们敢于接受挑战,努力把握机遇,顺势而为,致力创新,用所学知识来求解防疫“常态化”的现实问题,善于面对现实,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开拓人生的新境界;三是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求真、求善、求美的学术精神,秉持“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迎难而上,百折不挠,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最后,潘鲁生饱含深情地寄语毕业生:“母校将永远关注你们的成长,见证你们的荣耀,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

董占军祝贺2020届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他指出,过去的五个月里,广大研究生同学静心读书、专心研究,积极参与“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创作,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和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了学业。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嘱托,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艺术服务社会、用设计服务生活。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坚持治学研究,保持独立思考,勇于接受挑战,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前行,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积极的贡献。

2020届硕士研究生王欣欣代表即将毕业的全体研究生发言。她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三年的研学时光,对辛勤付出劳动的老师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要坚持高尚的学术理想与追求,坚守学术诚信,不断开拓创新;秉承母校“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践行责任与担当,用设计让生活更美好。

2020届硕士研究生导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吴向阳代表全体教师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心怀家国、敢于担当,用自己的所学和实践设计出生活的艺术和明天。他希望毕业生谨记“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用设计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用设计造福国计民生,为国家经济文化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上还公布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硕士学位获得者、优秀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名单。

为记录同学们毕业的难忘瞬间,本次毕业典礼还首次启用了“云拨穗”“云合影”的方式。同学们通过扫描直播屏幕上的二维码,输入自己的姓名和学号,可以清晰地看到,院长潘鲁生教授身穿导师服,亲自为学生拨动流苏,“隔空”完成拨穗礼。同时,同学们还可下载自己的硕士学位证书、硕士毕业照,以及与潘鲁生院长的合影照片,让不能返校的毕业生也体验到庄严神圣的一刻、不留任何遗憾。

在线上互动留言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终身难忘的毕业典礼,饱含母校的殷殷期望和浓浓情义,他们将铭记师长教诲,肩负社会责任,履行时代使命,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奉献青春和才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走访调研

下一条:学校党委部署开展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