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山东手造”在行动-“匠心独运”
服务“山东手造”在行动-“匠心独运”

匠心手造|山东手造·文创成果展示平台上线了!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服务“山东手造”区域公共文化品牌建设,宣传学校师生以及优秀校友作品,展示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成果,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共同推出“山东手造·文创成果展示平台”。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以线上形式来展示学校优秀文创成果,以此助力“山东手造”工程建设。

平台由学校文创管委会与沈阳艺萨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以微信小程序为技术支撑,以学校校办企业“山东设计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为载体进行运营,将在学校2022年毕业季期间首次亮相,以展示各教学单位优秀毕业设计(创作)以及产教融合设计成果为主。平台兼具展示与售卖等功能,用户可通过微信客户端进入平台,在简洁可视化的页面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作品浏览观看与购买,也可给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打造集展示、销售、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线上平台。

自全球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线上学习、居家办公逐渐成了一种生活方式,也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一时间,线上旅游、线上会议、线上直播、线上课堂、云美术馆等一些列新生产物如雨后春笋般纷至沓来。囿于疫情影响,人们不再“跋山涉水”前往美术馆、博物馆参观展览,也不再挤到张袂成阴的商场购物消费,通过互联网即可实现所需。而这样的状态也将带给我们新的思考,不断探索互联网与艺术结合的新模式。

以互联网技术加持的线上展示平台给“山东手造”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模式,是文化创意产业和互联网技术的有机融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未来,“山东手造”文创成果展示平台将积极探索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在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前提下,打造集“创意设计、生产制造、运营推广、交易销售”为一体的全链条大文创平台,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构筑学校第三大平台。

                                   微信扫一扫,进入“山东手造”文创成果展示平台。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作者:葛鹏涛;审核:韩文涛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