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山东手造”在行动-“匠心独运”
服务“山东手造”在行动-“匠心独运”

学校召开“两河”文化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按照《“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学校成立了以潘鲁生院长为总监的黄河、运河文化建设工作专班。4月30日下午,山东手造“两河”文化工作调度会议在长清校区综合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参加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上,韩文涛传达省委宣传部关于“两河”文化建设相关指示精神,围绕“山东手造”及“两河”文化建设专题进行研究和部署。工作专班要以黄河沿岸民间民俗文化为总抓手,形成相关调研报告,在民俗文化旅游、“两河”文创、黄河文化公园等方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奠定坚实研究基础。

会议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具体分工,要求紧扣“中华优秀传统造物、造型体系进课堂”“山东手造理论与应用研究”“山东手造进校园”“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等四大工程,以现有资料为基础进行深入研究和策划,以“列提纲、分板块、出方案”的形式尽快形成研究报告,进一步助力我校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的全方面建设。

发展规划处、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作者:葛鹏涛;审核:韩文涛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