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五十六期《用设计疗愈都市》

2022-11-04

2022年11月3日晚6点30分,“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五十六期《用设计疗愈都市》顺利举行,讲座由应用心理学博士、专业催眠授证治疗师、国际注册培训师、企业教练、北京大学消费心理学教授、著名领导力和综合管理专家黄信景主讲。基础教学部全体学生认真观看了本次讲座。

黄信景教授向同学们倾囊相授,讲述了弗洛伊德、容格两位心理学家的精神结构论,提出如何利用心理学对认知的研究指向设计,以设计疗愈人心的途径和方法。黄信景教授通过列举东西方画面技法,认为中国甚至东方的心智形态更符合容格的“真我”探寻立场,在心理层面产生共鸣,不断唤起人类内心深处存在的对于美好生活的映像。随着经济持续增长,衍生出了“都市情绪症候群”,他指出应在环境上去改善,分析人群内心深处渴望与恐惧,观念与态度,从而设计出人们所需要的以文化艺术为核心的疗愈场所。

基础教学部注重培养学生艺术水平,丰富学生内涵,致力于为社会提供设计人才,同学们观看本次讲座后受益匪浅,期待他们今后用艺术修养与文化上的造诣,去设计可以疗愈人群的都市文化客厅,以先见者身份引领人们迈向更幸福的时代。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召开新交流调整科级干部及新进人员见面、工作交接会

下一条:山东美术家协会驻会常务副主席张宜为基础教学部做学术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