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四十六期《基于问题导向的设计思维与工作路径》

2022-06-11

2022年6月10日晚7点30分,“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四十六期《基于问题导向的设计思维与工作路径》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讲座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吕学海博士主讲,基础教学部主任谢其云在线主持。基础教学部全体学生和教职工认真收听了本次讲座。

吕学海教授从设计问题、设计观念、设计方法论、设计方法等基本概念谈起,从宏观、微观、基础三个理论维度详细介绍了一般系统论原理、设计过程理论、传统造物观念与技术思想的理论内核,使大家对设计方法论的基本理论有了初步认知。随后,吕学海教授从设计过程中的逻辑关系、服装设计流程两方面,结合大量优秀设计案例,由小到大、由浅入深、探微见著,系统阐述了他对设计程序与方法的独到见解。

基础教学部十分重视对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教育,通过举办系列专业讲座,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设计过程中的逻辑关系,培养严谨、细致的设计品格,为今后在设计领域的学习和实践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顾美振;摄影:刘子靖,刘嘉仪;审核:谢其云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风表彰大会

下一条:“通观”——基础教学部系列学术线上讲座第四十一期《文化忠实守望者再谈文化遗产保护路径》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