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2022-01-11

1月11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学校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表重要讲话;学习总书记在全国文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等。

中心组成员苗登宇结合参加文代会感悟和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何思清表示,总书记的新年贺词站位高远,博大精深,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全面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情展望了2022年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光明前景,给全国各族人民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极大温暖,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要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全面系统总结2021年取得的成就,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抓住工作亮点,如实总结成功经验,深入查找存在差距。要科学准确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入分析当前我们办学治学工作的新形势,准确剖析面临的不利因素和有利条件,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危机意识,准确识变,牢牢把握时代发展新阶段,努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合理制定工作目标和计划,结合对形势任务的深入分析,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围绕学校当前的重点任务,认真分析研究2022年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科学制定应对策略,有针对性地部署保障措施。

何思清强调,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文艺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意境深远,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及时跟进学,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者的要求,增强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联系实际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守正创新,精益求精,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创作创造反映时代主题的精品力作。要融会贯通学,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教育引导学生守正道、走大道,树立向正、向上、向善、向美的人生观,做培根铸魂的艺术家和立德树人的教育者,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思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贯通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要认真学习研究,牢牢把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程序步骤,确保会议成效,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完善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系统总结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提炼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盘点学习教育收获成效,客观分析学习教育中存在问题,不断深化对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全面系统。要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进一步在学习转化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团结带领学校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作者:石龙潭;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受权发布)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下一条:【中国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子热议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