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2021-12-20

12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作为参会代表做重点发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苗新民,党委委员、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孙大刚、韩文涛、许磊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文艺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意境深远,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5点要求,增强艺术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领,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守正创新,精益求精,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内涵,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创作创造反映时代主题的精品力作。要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教育引导学生守正道、走大道,树立向正、向上、向善、向美的人生观,做培根铸魂的艺术家和立德树人的教育者,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党委办公室;作者:刘振良;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中国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子热议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

下一条:全校师生热议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